EMO

【堀鹿】堀學長的女朋友(四)

【堀鹿】堀學長的女朋友(四)


  「鹿島,妳腦袋沒撞到吧…」一旁的御子柴小心翼翼的輕撫著鹿島的頭,鹿島一臉疑惑的看著摯友。


  「我臉上沒傷吧?」鹿島一臉鎮定的說著。


  「當然沒傷啊!!妳這幾天都沒翹社課、也沒惹學長生氣,臉上當然沒有被打的痕跡!」御子柴激動的說著。「就是因為臉上沒傷才奇怪啊--」


  「御子柴…人是會成長的好嗎?」鹿島揮開御子柴的手,一臉冷淡地說著。

  「妳跟學長吵架了嗎?」

  「沒有呀,御子柴…你這樣問東問西好像後媽。」鹿島罕見地潑了御子柴冷水。鹿島迅速地收著書包,起身準備離開。「好了我要去社課了。」

  「等、等一下!」御子柴情急之下一把將鹿島往自己懷裡攬。這動作逼得自己羞紅著雙臉。一旁的女孩子們倒是高昂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怎麼?」鹿島倒是一臉稀鬆平常的反應。


  「妳…心情還好吧…?」被自己動作搞得緊張過頭的御子柴,勉強的口中擠出幾個字,他一邊說著一邊鬆開抱著鹿島的手。


  鹿島愣了會,回頭看著御子柴。


  「可愛的小貓咪,你是在擔心我嗎?」鹿島捧著御子柴的手,王子殿下因為閃爍的台詞顯得更加耀眼奪目。「這樣的你,在我心中比誰都更加耀眼。」


  她話才剛說完,御子柴就陣亡了。


  「真是好對付。」鹿島在御子柴的耳邊低語。


  但他沒聽漏,王子殿下最後的呢喃是『謝謝』。



    

  「接著這個橋段…王子會抱著公主。」鹿島認真地跟共演的社員們討論著下一步該用什麼方式表演才好。


  出席率良好、認真又負責的王子殿下。那是身為社長的堀引頸期盼的,但這一天真的到來--他反而覺得不是滋味。


  不只是他,鹿島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戲劇社瀰漫在詭譎的氛圍之中。從前,王子殿下是有弱點的,會偷懶、會像隻小狗一樣追著社長跑、會因為煩惱社長喜歡什麼而竭盡所能,像個吵著要糖吃的孩子一樣。


  如今,她變得完美了。

  因為太過於完美,站在眼前的她顯得虛假。


  依舊是那張俊俏的臉蛋、俐落的短髮,漂亮如翡翠般的綠眸、還有令少女們心醉的笑靨。


  大家都心知肚明,那個鹿島遊,從前是不會對堀使用王子模式的、但大家也諳知,鹿島遊這個人--無論有意無意,只要是不想回答的事情都會用演技帶過、問也問不出所以然。


  「很好,這一幕正式上場就這樣演。」堀從台下看著舞台上的每一個人,目光停留在王子的身上。


  應該高興的。

  他應該要比誰都高興才對。


  「鹿島,妳表現得很好。」堀當面稱讚著她。

  「謝謝社長。」鹿島笑著回應,看上去很開心。


  但是…她應該要一邊雀躍著說著『真的嗎?』,一邊任性地要他再多說幾句,然後把他氣個半死才對。


  剎那間,他意識到了。

  他的王子殿下不見了,不知道是誰跟河之女神換了一個金的還是銀的來了。

  


  「那麼…收拾吧,今天早點回去。」堀說著,難以掩飾落寞的神情。


  大家安靜地收拾著,女孩子們也罕見地沒有圍繞著鹿島嬉鬧。隨著社員一個個離去,社辦顯得有些空蕩、彷若針掉落地板的聲音都能聽見。


  堀獨自留下來做最後的確認。

   

  他轉過身準備離開,發現那個熟悉的身影靜靜地站在門的旁邊。

  她面無表情。

  在堀的記憶中,鹿島總是笑咪咪的。


  她面無表情,但直勾勾地望著他。堀看著鹿島,那瞬間他忘了言語。


  「社長,心情不好嗎?」鹿島輕聲詢問,緩緩地走向堀。


  堀內心感到些許的欣喜,正欲開口,卻先被對方給打斷。    


  「跟女朋友處不好嗎?」鹿島微傾著頭。上一秒,像孩子般純真的表情詢問著;下一秒,她的眼神轉為輕蔑。「社長,很沒面子吧。」她俯視他,讓堀倍感壓迫。但他心中升起的感情不是憤怒,而是錯愕。


  眼前的人,真的是鹿島遊嗎?


  「不然學長為什麼看起來沮喪呢?」她一邊說著,一邊撫摸著堀的臉。他感受到她指間的溫度、冰冷地令人發寒,而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她沒想過,堀沮喪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變化。


  「要我幫助你嗎?」

  像惡魔的耳語。


  「陪你練習牽手、擁抱或者接吻?學長也不想在女朋友面前洩氣吧?」


  理性是知道的,誰會答應這種要求。

  他無法理解,眼前這個熟悉的陌生人是誰。


  「…鹿島?」他輕喚著她的姓氏,就像是想找回過去那個鹿島一樣。


  「是演戲哦?就像演學長的女朋友那樣,幫學長練習。」鹿島俯身,一手輕撫著堀的肩膀、然後慢慢地向頸部撫去。


  「不要嗎?」見堀沒反應,鹿島又問了一次。


  他知道自己該拒絕,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在開口的瞬間,他突然感到害怕。


  如果說不要,她是否會離自己更遠?

  眼前的人已經不是什麼王子殿下,而是魅力十足的魔女。


  他無法不被吸引、同時也覺得痛苦。

  什麼時候,他們的關係變得如此扭曲。

 

  「鹿島、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堀帶著沙啞的聲音詢問,一把扯住鹿島的衣領。鹿島如他所猜測的,沒有回應。堀火氣上來,反抓鹿島碰觸自己的那隻手,霸道地將她扯下與自己同樣的高度。


  『既然妳要鬧彆扭,我就陪妳鬧到底好了。』堀暗忖,用挑釁的眼神看著鹿島。 

  「那就陪我練習吧!」



.待續


2015/1/9  Fin. EMO
後話,其實約莫半夜三點就寫好了,
碼字碼的自己心情低落,所以放了一段時間才發文。
內心一邊吶喊著『這貨不是鹿島!!』但因為其必要性,還是這樣描寫了,筆者私自認為情感的轉變上人也會有變化的,所以那個天然可愛的鹿島暫時被河之女神收走了。若有不適請見諒。


另外~考生們考試加油//


2015-01-09 热度(182) 评论(25)
评论(25)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