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謊言(一)

謊言(一)


此文為 @Yoco-六君  跟  @croc13 的點文,

考慮後覺得很適合打在一起,所以因此章節會比較長。


----


  「妳知道…野崎跟佐倉在一起了嗎?」

  「知道喔。」鹿島笑咪咪地看著御子柴,略帶稚氣的把玩著吸管。

  「籃球社的那個學弟也是…」御子柴欲言又止,小心翼翼地看著對面的人。


  「跟老師在一起了吧?」鹿島笑著。「聲樂社的羅蕾萊--瀨尾結月和若松博隆吧,他們高中時就在一起了不是嗎?」鹿島補充說著,放下手邊的吸管。


  「說重點吧,你要說什麼?」罕見地,鹿島收起了笑容。

  「那…妳為什麼拒絕?」御子柴吸了口氣,看著眼前的人。

  「我當時就說過啦,我有喜歡的人了。」鹿島輕描淡寫的說著,還附帶了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御子柴永遠記得--堀政行畢業那天,他意外地撞見堀學長向鹿島告白,那是個平淡且真摯的告白。那時候,御子柴覺得自己比被告白的本人還緊張、心想鹿島肯定高興地要飛上天、然後像個孩子般雀躍地訴說著這件事情。


  可是,她沒有。

  她拒絕了堀政行的告白。


  理由是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了。

  荒謬的不可理喻,身為摯友的御子柴從來沒聽過有這號人物在。


  鹿島笑得很淡,像是用紙糊的笑容、一戳就會破掉。五年後的今天,御子柴仍不明白、那個整天嚷嚷著要成為堀學長最可愛的後輩的人為什麼會撒謊。

  


-  


  「妳騙人。」


  「御子柴,都已經過了五年了…追究這些又要做什麼呢……倒是你也該找個對象了吧?」鹿島垂下眼,「不過…我現在的狀況也沒辦法幫你呢…」

  鹿島遊,畢業後在演藝圈大放異彩、以傑出的演技跟優秀的容貌打開知名度,並且因為學生時代的歷練通吃男女角色,洗鍊的表演呈現跟本人所散發的光芒更是相輔相成。


  在此之前,說她是個傳奇人物也不為過。

  現在的她,因為傳出不堪的醜聞突然消失在螢光幕上,各家媒體更以殞落的巨星做為文章大肆報導。


  「現況…那些報導不都是騙人的嗎?」御子柴嘆了口氣,雖然鹿島在演藝生涯多半被封殺了,但作為公眾人物連敘舊都只能選在這種密不透風的包廂中。


  「演藝圈就是這樣的生態囉。」鹿島笑著。


  「妳丫的…到底做了什麼好事才會被報導成那樣啊?」御子柴嘆了口氣。用膝蓋想都知道鹿島根本不會去搶別人的女人、更別說和多數女星有一腿,或者玩弄女人情感讓對方身敗名裂…雖然這些好像都是拿來報導男星的負面文章才對。


  鹿島沉默了半晌,挑眉看著御子柴。

  「上床喔?」鹿島回應。


  「哈?妳真的跟女人…等等、兩個女生要怎麼……不對,妳是被灌醉的吧?」御子柴的腦袋瞬間運轉不過來,講起話來語無倫次。

  「是導演希望我能夠跟他…」鹿島說到一半停了下來,翠綠色的眸子盯著御子柴不放,都說到這份上了…這傢伙不會不明白吧?


  「開什麼玩笑…那妳應該舉發他啊!」御子柴氣的拍桌。


  「就是那樣的生態囉。」鹿島恢復笑容,有人替自己生氣還蠻欣慰的。


  「…是我覺悟不夠,沒有不惜出賣身體也要往上爬的執著。」鹿島悠悠的說著。「吶,御子柴…你知道小堀學長現在在做什麼嗎?他高中畢業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想他想到快瘋掉了呢!」

  「不是妳一直躲學長嗎。」御子柴沒好氣的說著,鹿島話題跳得快…一下子不知道該繼續替她憤怒、還是該頭疼這傢伙的行為。


  「好懷念喔,高中的時候演戲很快樂呢、吶,你知道小堀學長在哪吧?」鹿島無視御子柴的詢問,她知道的,野崎一行人高中畢業後還有定期聚會,但她選擇斷絕一切的聯繫,一次都沒出席過。


  「知道是知道…妳…」御子柴皺眉,他也是後來才知道學長也是野崎的助手,而且還是為了眼前這個人。

  「我不會去打擾學長的,我只想從遠方靜靜的看。」鹿島看御子柴欲言又止的樣子,八成對方現在也有女朋友了吧。

  「妳先正經地回答我問題。」御子柴輕拍了桌子,示意鹿島停止話題。「妳當時才沒有喜歡的人…估計現在也是…為什麼?」


  鹿島收起了笑容,在前面那些醜聞話題時她仍是笑著,然而要正視堀政行這個話題時,她面無表情。


  「因為,學長責任感太強了。」鹿島躲避了御子柴的視線,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指甲。她皺眉,像是在感嘆什麼。


  「…因為我的出現,他毫不猶豫地將主演的位置留給我。」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他肯定覺得我能發光發熱吧?如果我高三那念將他的學校作為志願…小堀學長他…只會更自責的喔?因為責任感太強了,他會覺得自己絆住我吧?」


  鹿島眼角泛著淚苦笑著,那是她多年來的秘密。

  一直沒有告訴任何人。


  「……」御子柴看著摯友那令人心碎的笑容。「抱歉…我…」

  「好了,這種情緒收起來吧!都五年了,告訴我學長在哪!」鹿島露出往常那呆呆的笑容。

  御子柴頓時能理解…為什麼堀學長會想揍她了!那種情緒被打斷無從宣洩的鬱悶感讓他懷念起高中時期鹿島臉上無數傷痕的模樣。


  最終,他還是乖乖照辦了。

  鹿島遊沒向他多問學長的事情,只是開心地收下地址。  



  她特意戴上了假髮、穿上了洋裝跟一件尚可保暖的外套,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十足的女孩子。靜靜地佇立在燈桿下,鹿島抬頭看著學長所住的樓層。


  越挫越勇吧?寒風冷冽的吹撫著堅定她非見不可的決心。


  『學長他…住的地方看起來真不錯呢。』鹿島愉悅地笑著,想到學長過得不錯她就滿足了。將臉埋在方才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報紙裡。


  只要一眼,能見到堀一眼就好了,她就會離開。

  

  鹿島始終不習慣穿高跟鞋,靜靜地在路邊坐了下來。她沒有告訴御子柴,其實她沒有辦法回家。那些流言蜚語波及到她的家人、還有其他熟識的朋友。只是太想念摯友,她鋌而走險也想見一面。


  『今天也找間旅館住吧…』她暗想著。一旁喧鬧的高中生們嘻笑走過,其中兩個像是剛在一起的小情侶被大家哄著。


  她想起了高中時期的堀,正確來說,她對堀政行的印象永遠停在高中。

  

  因為喜歡他,所以撒謊。

  對她而言,這是最美麗的謊言了。


  不然學長一定會將自己在演藝上的瓶頸全都歸咎在自己身上。

  

  鹿島看著小高中生們的背影。


  『懵懂時期的戀愛…只是衝動吧?衝動也好,剎那也好…那一瞬間,學長喜歡過自己真的太好了。』想到這裡,淚珠不禁從她的臉頰滑落。

  

  沒想到自己會哭,她緊咬著自己下唇,無聲地哭泣著。

  肯定只是因為有家歸不得而哭的吧?

  肯定只是因為事業受阻而哭的吧?


  在欺騙堀政行的同時,她同樣編織著無數的謊言欺騙著自己。


  她感覺到意識逐漸遠去。


  「…唔…」鹿島站起身來,暗喊不妙。她怎麼會連最基本的身體狀況都給忘了?她隱約記得這裡是石舖的地面,沒準她摔下去就痛醒了…好運些會有路人幫忙叫救護車吧…?再不好運…罷了,反正現在她也沒什麼能失去的,要炒作就炒作吧。


  只是,她卻覺得暖呼呼的。

  有什麼人將自己攬在懷裡。

  --還有那令人熟悉的香氣--


。待續


2015/02/24 EMO Fin.


點文時的預設條件,真的很感謝大家點文!


Yoco-六君→同居|鹿島幫學長吹頭髮,吹出酷炫造型

croc13→畢業後|鹿島中性演員,與眾多女藝人有緋聞,避風頭躲起來,被學長收留住在一起,演變成交往的關係。  

   

其實我在考慮能不能四篇點文一起變成長篇XD還在想能不能加進去

歌潔→在一起前|想撲倒學長反被撲倒的鹿島,健康甜文。

金魚草→鹿堀|王道公主+王子設定,學長是世界第一可愛的公主殿下。鹿島贏時夢結局。 

  

另外,最後EMO有個小小的請求想拜託大家!!漫畫比賽入圍了,喜歡作品的話請幫我按下橘紅色的推薦鈕>_</(會員的部分只要有FB帳號就可以快速加入了!)

入圍漫畫網址 ←能告訴我心得我會很開心的


2015-02-24 热度(143) 评论(18)
评论(18)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