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堀】謊言(五)

謊言(五)

  

  鹿島靜靜地坐在教室的一隅,她戴著黑色的墨鏡。一如往常乾淨俐落的藍色短髮。單就外觀而言,她像是個會在時尚雜誌上出現的絕世美男;纖細漂亮的四肢讓衣架子的她所搭上的衣服更顯出色。


  平常堀政行所開的課大家都是安安靜靜地聽,但今天顯然不一樣。班上的女生不自覺地將眼神投向坐在後排角落的鹿島,甚至能聽到女學生們偷偷談論那個人是誰。


  「嘩--那個人看起來好帥喔,等等下課去搭訕他!」

  「可是他不是我們班的吧…是不是來找女朋友的呀?」

  

  鹿島只是尷尬地笑著。


  台上的堀政行有些無奈,一方面對於這些上課浮躁的人感到頭疼、另一方面讚嘆鹿島已經進化到連墨鏡都遮掩不住她那帥氣的光芒。


  『慘了,我覺得小堀學長會揍我。』鹿島勉強地看著桌面上的資料,那是堀替她準備--關於戲劇社的下一齣戲。『不…還會揍我的話代表…他還是很看重我的!』她想著,然後抬起頭來看著堀政行。


  同學從不知道那成熟穩重的講師脾氣有多暴躁,他竟然抄起手邊最厚的一本講義直接往鹿島的臉砸過去。


  『糟糕…』丟出去的瞬間堀才回神,他忘了那傢伙總是能讓他理智斷線、對於自己準度仍在這點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伴隨著班上同學的騷動,堀政行勉強擠出幾個字。


  「上課給我認真點。」


  是旁聽被抓到嗎?不對…講師說的是上課認真點…

  代表這人翹課翹到現在嗎?


  台下的人想不出她被砸的原因。

  堀政行,他絕對不會承認原因是那個過度熱情的視線。


  『小堀學長還是一樣…』鹿島痴笑著,但那笑臉下卻有幾分憂愁。她索性將砸向自己的講義拿來用,一邊扶好自己的墨鏡好確認身分沒暴露。


  只是,劇本已經不再像高中那般。

  從前浪漫學園的劇本是能夠讓大家輕鬆欣賞的王子戲碼,那個人在過去是不會為了得獎而抽換劇本的。


  『學長也向現實低頭了嗎?』鹿島輕嘆了口氣,她顯得有幾分無聊。偷偷抬頭看了一下左前方的女孩子,她知道她從上課起就盯著她看。


  鹿島眨眨眼,對著那女同學露齒一笑。


  「可愛的小貓咪,一直看著我的話是不行的。」

  雖然戴著墨鏡,一個笑容就讓女同學們瘋狂。


  「如果有緣的話,能否--」她像是玩上癮了,想排解一下方才鬱悶的心情,沒想到堀政行已經走下台站在她身旁。


  「……妳給我安份點,不然就讓妳跪在台前。」堀政行臉上滿是不悅,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鹿島安份地停下動作。「是--對不起,老師。」她輕挑眉,是該收手,不然真的惹火某人將她手上的戒指收回就慘了。



  她將注意力放在自己左手的中指上。

  想起堀政行連問都沒問就強行把戒指戴在自己手上,只記得當時她「汪」了一聲,伴隨著他的吻灑落在她身上。


  反正他知道她答案也只有一個。

  

  『更像是項圈吧…』她用右手輕輕撫摸著左手的指環,樣式純粹而簡單、反倒將她那纖長的手指給襯托出來。


  她偷瞄了一眼台上的人,他的手沒有配戴任何飾品。

  算是鹿島遊小小的任性,在正式回到舞台前他們都不會配戴對戒的。

  



  為了不被女孩子們堵到,她在下課鐘響起前先行離開教室。

  她將口袋中的小抄攤開。

  她笑著看堀昨天一邊碎念著、一邊抄寫的位置--明明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用的,他在某些地方還是有著奇怪的堅持。


  「先進去等學長好了…」鹿島輕輕敲了戲劇社的門,然後將門推開。


  「啊…妳好。」映入眼簾的女同學有個一頭漂亮的黑髮,從光澤可以判斷出這人對自己的外貌十分上心,鹿島禮貌性地將墨鏡摘下,對他投以微笑。


  「--妳好。」同學遲疑了會,少數有人看到鹿島的樣貌還能如此冷靜的。


  『大概有喜歡的人或者有穩定的男友--?不然就是把我當作小白臉了吧…』鹿島暗忖,她乾笑著。


  「妳好,我今天想來參觀戲劇社的社團活動,請問要怎麼稱呼好呢?」對方看上去一絲不苟的樣子,鹿島也收起了玩心。


  「我是戲劇部的社長井上,妳…」井上點點頭,似乎還想說什麼、卻因為鹿島後方的人而將雙唇緊閉。


  堀政行拿著社團的資料走了進來。


  「井上,妳今天也很早。」堀對她投以一個很淺的微笑。她的表情與面對鹿島時截然不同。

  『…看來是有喜歡的人沒錯呢,跟我喜歡的還是同一個。』鹿島依舊掛著笑容,她不確定堀知不知道。


  八成是不知道吧。


  「鹿島,妳要是學生時代時有這麼上進就好了。」堀揉了揉太陽穴,對著身旁的人說道。


  「欸…可是學長更想跟我玩你追我跑吧?」

  「……」堀白了她一眼,這傢伙還真是理直氣壯。「妳先找個位置坐著。」

  「--那就跟美麗的公主一起好了。」鹿島索性坐在井上旁邊的座位,而且那個位置也是離講師最近的位置之一。


  「妳啊,給我安份點。」堀用劇本輕拍了鹿島的頭,那動作甚是溺愛。一旁的井上看著有些吃味。



  社團的人陸續到齊,大家都將視線集中在鹿島身上。


   

  「堀老師說會有演員指導…是那個鹿島遊嗎!」

  「天哪…她本人真的好帥…」

  「才看到背影欸…」一旁的同學還不忘吐槽著。如果不是講師的堀一臉嚴肅的坐在那裡,現在大概早就暴動了吧。


  「妳…」坐在鹿島身旁的井上再度開口。因為聲音很小,鹿島緩緩的將耳靠近,想聽清楚對方在說什麼。

  

  「妳就跟傳聞的一樣…用身體收買人嗎?現在要利用堀老師…作為跳板?」她話裡語氣尖酸刻薄,醋意毫無隱瞞。


  鹿島瞇眼,好久沒聽到這話題了。

  難得的火藥味。


  「如果我說是呢?」她用手撐著自己的下巴,另一手則輕輕撥弄井上那瀑布般美麗的髮絲。


  「我用身體收買了他喔 ♥」她挑釁的說道。


。待續  


EMO 2015/04/18


2015-04-18 热度(116) 评论(16)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