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堀】笑容(全)

【堀鹿堀】笑容(全)


*年記設定是堀大一、鹿島高三。

*算是上一篇【堀鹿堀】無題(全)的接續,不過沒看上篇也看得懂。



  「小堀高中時的學弟嗎?」


  面對詢問,被詢問的傢伙嘴角輕輕上揚。她將手搭在門把上,看著客人。

  「小堀學長出去買東西了,學長要進來嗎?」她依舊是頭俏麗的短髮、亦或者俐落的恰到好處。被誤認為是男孩子已經是家常便飯。


  更確切的說,她也常常忘記自己是女孩子這回事。


  「小堀他…真的很喜歡帥哥耶!」那個學長看著她,不禁脫口而出,她沒有回應,只是笑著、令人難以捉摸的笑容。


  或許,這是她沒有留長髮的原因吧。

  在心底深處知道的,堀學長對於戲劇的熱愛、連帶著對演員的執著。

  所以只要是王子的形象,那個人就會更多關注自己些吧。


  「不過…你跟戲劇社的鹿島比起來,誰更帥些呢?」


  看吧,馬上驗證了。

    學長把自己的名字掛在嘴上。


  從別人口中聽到自己的名字時,鹿島的動作稍微停頓了一下,隨即將茶水緩緩倒入杯子。堀學長的租屋處有個簡略的小客廳,客廳內設有一個小矮桌,平時一群人沒事就聚在這裡。


  隻身住在外面就是有這種好處。


  「欸?小堀學長還是老樣子呀。」鹿島避開了問題,笑著回應。


  「對了學弟,你見過小堀他女朋友嗎?」學長一邊啜飲茶,一邊問著。


  「學長的女朋友怎麼樣呢。」鹿島反問,從頭到尾都沒回答那位學長的問題。


  「學弟也不知道嗎?小堀的女朋友果然是個謎啊。隱約的感覺到他會對誰報備行蹤,但是問他的時候他總是隨意的帶過。上次問了老半天也只回了『有啊。』就再也套不出半句話了。」該名學長,好像把茶誤當酒喝了,豪氣的一飲而盡後把手抓在茶杯上,呼嚕呼嚕的將茶粗魯的倒進杯子裡。


  「欸---或許根本不存在吧。」鹿島漫不經心的說著。


  「那也太靈異了吧!!」學長吐槽著,很快地又將茶飲盡。


  只聽見鑰匙插入門的聲音,租屋的主人回來了。


  「喔…你來了啊。」進門的堀對著同年級的同學說著。他看了一下桌上的茶,再看看這個活潑過頭的同儕。覺得自己不屬於活潑熱情的類型,但卻跟這類型的人處的不錯。想到這裡,他將視線轉移到一直看著自己的鹿島身上。


  她笑著。


  有時候,看著她帶著意味不明的笑容就想抓住她的腳踝把她狠狠地摔出去。從高中時期累積的反射動作。


  不過,堀倒是好好地忍住了。


  「小堀,你該不會一直都假裝自己有女朋友吧?」

  「哈?」堀聽見同學這麼講,瞪了坐在一旁悠閒的鹿島一眼。「鹿島,妳--」話才剛說出口又被打斷。


  「不然你形容看看,你女朋友是怎樣的人呀?」

  「是個討打的傢伙。」堀一點猶豫也沒有,直覺式地回應。

  「小堀…這樣你女朋友也太可憐了吧?」學長一臉錯愕的說著。

  「對呀,小堀學長、怎麼會打可愛的女朋友呢?」一旁的鹿島不要命的附和著。

  「混蛋鹿島…!」堀一邊說著,一邊將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一袋東西往鹿島砸去。只見零食灑了滿地。

  


  「小、小堀…?」同學見狀倒是有點意外,因為堀平常穩重,做事細心又認真,這倒是第一次看到他發飆的樣子。不過他也注意到了,那個被打暈的學弟就是小堀口中帥氣的鹿島遊。


  「是個討打的傢伙吧?」堀一臉不悅的說著。看對方一臉不解的表情,堀不情願的解釋著。


  「這傢伙,是女的。」



  「嗯……學長?早上好。」鹿島嘀咕了幾聲,迷糊的張開雙眼。

  「現在是晚上。」堀一臉拿她沒轍的樣子。「鹿島,我同學可是一臉錯愕的離開啊。」

  「欸~一臉錯愕不是因為你把可愛的女朋友擊暈嗎?」鹿島起身從背後抱住站在廚房弄食物的堀。她慵懶的蹭著堀政行,那個將她打暈的傢伙。她很想一邊喊著學長小小的好可愛,最終還是忍了下來。


  「那是妳討打。」堀一邊說著,一邊給鹿島一個肘擊。

  「嗚哇。」鹿島退後了幾步,雖然知道對方在弄要給自己的食物,但是還是有點不甘。

  她嘟著嘴,然後看著地上的塑膠袋,買回來的東西已經被撿起放回袋子裡了。

  「學長,你只有買零嘴嗎?」鹿島瞇著眼睛,撇了一眼堀的後腦槽。『只有』那兩個字更是刻意說的緩慢。


  看見堀的動作有些僵硬。鹿島對於袋子裡裝了其他什麼了然於心。


  「學長,我有吃藥唷?」她硬是湊上去,在堀的耳邊輕聲說著。

  「閉嘴!!妳給我乖乖坐著!」堀輕而易舉的把比自己身長的鹿島拎出廚房。


  她看見了。

  那個人的臉紅得一蹋糊塗。

  鹿島露出幸福的笑容。


  靜靜地等待著。


2014/12/14 Fin. EMO


  


  


  


  


2014-12-14 热度(227) 评论(12)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