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傳聞(全)

  第一次見到她,是國三的時候。

  早在見到本人之前,就聽聞很多關於她的事情。

  例如長得一臉俊秀、對女孩子很擅長,演戲方面的才華--諸如此類的。一開始很意外,久了也就習慣了。

  他輕輕地翻閱著相冊,滿滿都是她的照片,他不自覺得笑著。

  「真的很帥呢。」他低喃,看著照片上英姿煥發的人名牌上寫著鹿島遊三個字,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能打成一片。

--

  他想起國三的時候,在心裡偷偷戀慕班上的女孩子,卻遲遲不敢向對方搭話。聽聞與王子劃上等號的鹿島游,內心不禁有些嚮往。

 

  如果自己也能像她一樣多好?


  那時正值夏天,眼前的世界像是被夕陽染上了一層橘,從學校下課的他漫不經心地走在通往住家的小徑上。在到家的前一刻,他第一次見到她本人。鹿島遊本人跟聽聞的毫無差別,他不自覺地停下腳步,呆愣愣的看著眼前的身影。

  見到她身旁的人向她說了幾句,她就帶著開心的表情奔向自己。

  「你好,我是戲劇部的鹿島遊--」她禮貌性地說著,下一秒,她說的話證實了她的另一個性格。

  「小堀學長,你的弟弟比你還高耶,我還以為會跟你一樣小小的。」她一邊說著,一邊比劃站在一旁的哥哥的身高。真是勇敢的人。


  接著,他看見一向穩重的哥哥毫不留情地擊倒了王子殿下。

  連他也沒被哥哥這樣打過,在某方面,對鹿島遊這個人的敬佩倒是有增無減。


  「學姊好。」只見鹿島頑強地站起來笑著回應。


--

  她是笨蛋嗎?

  這樣的念頭也閃現過,不過聽哥哥說過,鹿島學姊的頭腦很好。


  後來,他向鹿島討教女孩子的事情,也如願跟班上的女生搭上話。那樣崇拜的心情隨著討教的次數不斷滴增長著。凡舉穿搭、運動、女生喜歡的話題,鹿島總是能夠準確無誤地回答。


  接著他高一、哥哥高三那年,從鹿島口中聽見哥哥想當女主角的事情。隨著熟稔的程度增加,他發現到,她唯獨對哥哥的事情總是走在錯誤的方向。

  「鹿島,妳喜歡哥哥嗎?」某次,他在她來家裡作客時問她。

  「喜歡喔?我很尊敬他。」鹿島說著。不過她的表情總是讓人猜不透是真是假。

  「我說的喜歡是指…會想成為哥哥的女朋友嗎。」


  「欸--女朋友?我現在的目標是坐穩可愛的後輩的寶座。」鹿島回應。

  「可是,女朋友的話,才能完全獨佔哥哥呀?妳想想看,可以挽著哥哥的手,然後以女朋友的身分要求哥哥做這做那的…還能看到他害羞的一面喔?」不自覺地,他煽動了她。


  鹿島呆愣了幾秒。


  「好,那就以女朋友為目標好了,這樣學長知道是手製便當也會乖乖吃下去的?」她的表情完全不是靦腆,倒是像在找仇人算帳。


  「……」他瞬間覺得自己說錯話了,只好暗自祈禱哥哥能打鹿島打得輕一點。


--

  只是再後來,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之外。

  那兩個人之間真的產生化學變化。 


  「哥,鹿島今天會來嗎?」

  「那傢伙跟女孩子們去玩了。」堀平淡的說著。


  「上大學後更厲害了呢--」

  「鹿島那傢伙就是這樣,無論何時都閃閃發光的,不自覺地吸引身旁的人。」堀附和弟弟說的話。

  「--而且更帥氣了,連我都差點想叫她一聲姊夫呢。」

  「誰是你姊呀!?」堀差點腦充血,連自己的弟弟都被那傢伙給感染。

  「真的有那一天,我會好好叫她嫂子啦…」   


  他看著哥哥手上的戒指。

  那天大概不遠了。


2014/12/31 Fin. EMO

  


2014-12-31 热度(187) 评论(12)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