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開學典禮(全)

*腦洞開很大的一篇文章
*一開始一頭霧水純屬正常。
*請安心食用到最後?
*不開放打作者請注意(!

-----


  浪漫學園迎來了春季。


  「已經三年級了啊…不快找個合適的台柱是不行的。」堀傷腦筋的按著太陽穴,手上拿著一疊入社傳單。


  堀大步的邁著步伐,一旁傳來熟悉的聲音。


  「堀前輩,要去抓新生入社嗎?」一個爽朗的聲音傳來,聲音的主人小跑步跟在堀身旁。但因為身高造成腿在長度上的差異,對方跟上堀簡直是輕而易舉,甚至還要放慢腳步以免超過。


  「……哦,你也是啊,若松。」堀對於自己比對方步伐小有點不悅,若松則像個小狗一樣跟在身邊。

  

  「是的,籃球社缺女經理人,前輩想來嗎?」

  「……找死嗎?」堀皺眉,明知道自己不會答應還要問,手輕輕拉扯了若松的衣領,示意他再說下去就開扁。


  「堀前輩的弟弟今年也高一不是嗎?怎麼不選我們學校呢?」若松詢問。「他很擅長籃球啊--本來還妄想找他入我們籃球社……」


  「別提他了。」堀扳著的臉又增添了幾分怒氣。「我要讓他踢踢鐵板!」


  「哈…不過堀前輩的目標太高啦…很難有人能達到你標準吧?」剛升上二年級的若松尷尬地笑著,外貌姣好演技精湛、而且還要頂尖的才能入堀的眼。


  堀突然停下腳步,後方的若松撞上去。


  「有了。」被撞到的堀異常冷靜,用一副勝利的表情看著若松。後者還在狀況外,只聽見前方傳來一陣騷動。


  是…女孩子們的尖叫聲?


  「就是那個!」堀指著前方。「我的直覺很準的。」堀快步走向喧嘩的中心,一名別著花朵的新生站在那裏,那副五官也非常符合堀心目中王子的形象。


  在堀思索著要如何吸引對方注意時,對方恰巧回過頭。

  「啊,堀前輩!」對方開心的跑向自己,然後握著自己的雙手。

  「……」堀顯得有些不自在,而對方漂亮的湛藍色眸子盯著自己。


  「自從學園祭看到你的表演後…我就希望有朝一日能跟您同台演出。」對方如此說道,堀看見對方眼中閃爍著星星,嘴角不禁勾起弧度,看來不費吹飛之力就入手。


  「你叫什麼?」堀挑眉,抬頭看著比自己高的新生。

  「敝姓鹿島。」對方的四周像是開滿了小花,仍緊抓的堀的手不放。


  鹿島……

  堀沉默了半晌,這世界真小。


  「保險起見,你是男的吧?」堀皺眉,朝鹿島的腿看去。


  是西裝褲。


  「啊?是的。」難道他長得像女生嗎?他從來沒被誤認成是女生過。一旁的若松則是大笑。

  「若松,再笑我扁你。」堀抽回被鹿島握著的手,冷冷地看了若松一眼。


  「請問…」鹿島不解地看著兩人。

  「很好,聲音也及格。」堀點頭。


  「鹿島、不要介意,絕對不是你長得像女生,而是小堀她…爸爸第一次見到她媽媽的時候誤以為她是男的…」一旁的若松努力忍笑。


  「父親沒錯,是母親太帥了。」堀別過頭,雖然她還是問了。「母親是例外。」

  「欸?堀學姊的媽媽是…」


  「是那個知名女演員鹿島遊。」若松話才剛說出口,只聽尖叫聲此起彼落,一群新生圍著堀想要簽名、或者探詢隱私--不愧是世界級演員的魅力。在一陣折騰之後,若松將堀扛起來示意鹿島逃離現場。


  「所以說…我弟弟沒來才好吧!他可是長得像媽媽啊!」堀欲哭無淚,身為鹿島遊的女兒她其實也非常漂亮、但在她那容貌指數破表的母親跟弟弟面前都只是小菜一碟。


  「呼…嚇死我了…」若松將堀放下,兩人轉頭看向身後的鹿島。


  「學姊…居然是遊小姐的…」原來最激動的人就在身邊嗎?那個同樣姓鹿島的學弟居然感動得哭了。


  「「……」」

 

  「遊姊的名氣太響了。」

  「那你還多嘴。」堀白了若松一眼,懶得吐槽對方稱呼自己母親的方式。



  

  堀後來是怎麼離開學校的,她不想回憶。倒是若松還加碼跟學弟說了自己會看著母親跟弟弟發呆這件事情…


  「我回來了…」堀抱著疲憊的身子推開門,她記得今天是父親跟母親難得同天休假的日子,通常這種時候兩個人都會待在家裡,但今天沒人應門。


  「…?」堀微微探頭,從玄關朝屋內看了會。「沒有人在家嗎?」她將脫好的鞋子放進鞋櫃,提著書包走到客廳。


(前文的堀後面改用女兒代替。)


  發現父親堀政行的背影,他坐在沙發上、大部分的身子被沙發給遮住。可以判斷他用手撐著頭睡著。女兒看著電視正在重播由母親鹿島遊主演的武俠故事--而且母親飾演的是男主角。


  『……爸爸果然是最奢侈的。』女兒小心翼翼地上前,她完全不意外在父親的腿上可以看見睡著的母親,那張俊俏的臉蛋跟精緻的五官、以及修長的睫毛,若要說眼前的人年近四十大概沒人會信吧。


  她抬頭看著牆上掛了幾幅母親主演時的特製海報,那個看著遊主演的戲劇、身旁擺著遊的海報、腿還給遊當枕頭的男人真是奢華到了極點,粉絲看到會羨慕到死吧?


  但是堀政行也不是小角色,只要是他督導的電影都掛有票房保證、他在人事方面的協調能力跟處事作風也廣受好評。


  『碰!』女兒的腦子還在打轉,玄關傳來極大的聲響。

  堀跟鹿島被這聲音吵醒,兩人還在抗拒著張開眼睛,只聽見傳來爽朗的聲音。


  「我回來囉!」兒子這方面倒是跟母親一樣大辣辣、關門都直接用甩的。偶爾會換來堀的責罵,但還是忘記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你就不能小聲點嗎?」女兒嘆了口氣。

  「回來啦。」鹿島慵懶地坐起身,用著跪姿扶著沙發椅背,看著放學回家的兒女。


  「媽--」兒子伴隨輕快的腳步聲。「我想要弟弟跟妹妹!」

  「欸?真的?」


  一旁的堀還沒睜開眼,倒是對鹿島高亢的聲音有了反應,手指微微動著。女兒看這情況大概也能猜出後續發展,索性退到另一個沙發看著歡快的母親跟弟弟。


  「嗯,最近不是在打世界職棒嗎?」弟弟頭上開著小花。「如果弟弟妹妹們可以組個棒球隊的話--」雖然弟弟頭腦跟母親同樣優秀,但是笨蛋的地方也是相同的。


  「欸…棒球隊那樣啊、那要叫爸爸好好努…」鹿島話才說到一半,立刻被身旁還未轉醒的男人反射性爆打了一頓。

  

  「遊…別瞎起鬨啊…」堀嘆了口氣,他是真的清醒了。


  「那就生啊?你明明剛才才…」鹿島話還沒說完,整個人被堀以殘暴的方式拖回房間,還能從客廳聽到堀訓話的聲音。


  「你是故意的吧?」女兒看著兒子。

  「欸?」那個跟母親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俊俏弟弟「姊姊也很喜歡看這場面吧。」帶著爽朗的笑容說道。


  堀家今天也十分平靜。


.完


2015/03/19


其實這篇有很多很多很多的Bug在,就當作娛樂用的小短篇吧(汗

例如若松的兒子跟堀的女兒在互稱的地方應該用名字稱呼而不是姓氏

還有幾個地方也特意避開名字,其實應該全用暱稱或名字的。

因為原作沒有的東西所以暫時也沒有/就全部避開了


請當作歡樂的小品觀看吧?

雖然真正的正文只有後面一小段而已


因為看到Lofter上 @夏希하희 桑跟 @沈昀熙 桑在寫"執念"的後續文

所以很想把前陣子的腦洞也寫一下XD


2015-03-19 热度(170) 评论(24)
评论(24)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