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堀】謊言(六)

前幾篇的連結:

第六篇主要是 @Yoco-六君  點文的部分,
終於把大家點文的部分寫完了!
發現上一篇已經過了兩個月~整理了連結下收

【堀鹿堀】謊言(一)
【堀鹿堀】謊言(二)
【堀鹿堀】謊言(三)
【堀鹿堀】謊言(四)
【堀鹿堀】謊言(五)




【堀鹿堀】謊言(六)


  『啪!』清脆的響聲傳來,戲劇社教室的氣氛瞬間到達了冰點,眾人將目光投射在距離講桌最近的位置上。


  戲劇社的社長井上,跟墨鏡被打歪的鹿島遊。

  堀愣了會、正打算開口詢問,卻看見鹿島帶著笑容起身。

  她不疾不緩的用優雅的姿勢將眼鏡卸下,露出一個帥氣滿點的笑容。


  「你們好,我是這次協助指導各位的鹿島遊。」鹿島餘光瞥見打了她的井上露出尷尬的神情,她輕輕一笑。


  「我跟井上同學的臨時演出是希望各位能把我當作嬉鬧玩笑的同輩。」鹿島輕輕靠著課桌,看著教室裡的每一個人。她能感覺到他們更想知道其他事情--「至於我的緋聞,我不希望因為私人事情占用大家的時間。」


  而井上則是帶著複雜的表情看著她。

  

  「…如鹿島說的,我希望大家能把握她在的時間問她。」堀補充道。


  堀對於這小小的意外有些困惑,但沒多說什麼。起初先是戲劇社的女同學們找鹿島搭話,而男同學們對於她的品德仍有些顧慮;後來男同學們意外發現鹿島自然而然的跟他們搭起了話題。


  她總是這樣,吸引人們的目光、得到人們的喜愛。

  

  只是,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

  鹿島不同於高中時代懵懂無知,心中同時存在著陰暗面。



  御子柴手拿著筆,正打算開始幫野崎的原稿增添花朵。他偷瞄了一眼對桌的堀,堀看起來有些疲憊,不知道是工作太忙、還是忙著照顧那個總是無理取鬧的傢伙。


  堀今天似乎連抹髮膠都懶了,但他的髮型又不向平常那樣服貼的垂著,而是有些凌亂。御子柴看著他,突然想起前幾天鹿島說的話。



  「哈?你們在一起了!」御子柴錯愕的看著鹿島。「而且還同居了?進度會不會太快了些?」


  「不會呀。」鹿島把玩著吸管,隨意的盤坐在御子柴的房間。

  

  「明明妳之前躲得遠遠的,你們的關係也恢復得太快了吧、甚、甚至還更親密啊!」御子柴羞紅著臉,他可還是二次元戀愛的階段啊…!

  「不是沒有隔閡呀。」鹿島抱起御子柴飼養的貓。


  「啊?」


  「只是我們選擇視而不見而已。」鹿島笑著,那瞬間的神情顯得有些冰冷。

  「因為那是對我們兩個最好的方法…不過其實也不是多大的隔閡啦!我只是覺得自己顧慮太多了、現在比以前更積極的跟學長撒嬌喔!」


  「比以前更積極?好難想像…等、等一下!不用告訴我是怎麼個積極法、我可不想聽!妳也顧慮一下我還是單身好嗎!」御子柴下意識地拍桌,鹿島一向口無遮攔、特別是對朋友。


  「欸--因為看同事們都是這樣做的啊,蹭著男人男人就會高興了。」鹿島說著,看見御子柴神色緊張的樣子,鹿島又補了一句。「放心啦,我也只蹭了小堀學長而已,而且他的反應超可愛的!」



  『超可愛的…』御子柴想著摯友的評語。


  「學、學長…你的頭髮…」御子柴欲言又止,但他從前根本不會想主動搭話的--高中的時候是不熟、大學的時候是因為摯友躲著堀政行,他做為中間人下意識的也想跟著躲起來,而且有意無意的覺得學長很可怕。


  堀不說話時是板著臉是十分嚴肅的,雖然那份害怕更多來自御子柴的心虛。

  也許是知道他們在一起的緣故,他覺得堀變得十分柔和。


  被某個總是帶著笑臉的人感染的吧?


  「啊?」堀停下動作,「是鹿島那傢伙用的,那傢伙昨天心血來潮說要幫我吹頭髮,結果根本亂吹一通。」堀用左手摸了瀏海,滿是寵溺的神色說著看似責怪的話語。


  「他還一邊嚷嚷著這麼酷炫的造型…叫我不要弄掉。」

  「然後你揍她了?」野崎問道。

  「當然揍了。」


  「啊…好久沒看到學長揍鹿島君的畫面了。」千代感嘆的說著,眾人已經很久沒在堀的面前聊起鹿島了,但大家都有默契的不提之前她躲著他的事。


  『叮咚-』門鈴的聲音響起,野崎起身去開門。


  用詭異的裝扮把自己包覆的好好的鹿島遊帶著笑容站在門口。


  「探班喔--跟老師一起。」鹿島摘下墨鏡跟口罩,提著手上一袋食物。身旁的結月同樣也拿著一袋餅乾,但是那是她自己要吃的。


  「鹿島、這還是妳第一次來啊…」野崎點點頭,然後看了瀨尾。

  「若松今天沒來喔。」儘管認識再久、他依舊不擅長面對瀨尾結月這個人。


  「若?那傢伙還在忙畢業的東西啊!我今天是來找千代的。」結月一邊說著,一邊脫掉鞋子自行進去,而鹿島則是跟在後面。


  野崎在他的學校附近另租了一間,也就是現在這間公寓。

  比高中時期的大些,也多了一間供客人睡覺的房間。


  「學-長!」鹿島一看到堀政行,立刻從後面抱住他。


  正打算蹭對方時、堀政行頭也不回但不偏不倚的用左手往鹿島的臉打去。鹿島重心不穩的坐在地上。


  「嗚嘩…好痛。」

  「喔!小堀,這拳打得好。」結月開心的笑著。


  「學長!」鹿島站起身。「你怎麼把頭髮弄掉了?御子柴肯定會覺得那造型很酷炫的!」


  雖然這兩人依舊胡鬧,但她們至少還知道選在非截稿日跟趕稿的時候來。


  「哈?我!」御子柴驚呼。


  「就是上次跟你提過的…」鹿島還在跟御子柴說話,一旁的結月很順手的拿起遙控器把電視打開。


  「啊,我知道…最近這偶像劇超紅的。」千代停筆,她這麼一講大家都將注意力轉移到電視畫面。


  「這個男主角是現在的熱門話題喔,簡直就像是從少女漫畫走出來的王子殿

下呢…啊、不過我覺得鹿島君比他更像王子喔!」千代連忙補充。


  「喔--我知道這傢伙啊,很多人倒追喔。」結月已經將餅乾的包裝打開,大口大口地咬著,而碎屑掉的滿地都是。


  眾人倒是覺得有點驚訝,因為結月向來對這不感興趣。


  「去年他有個跟我們學校聲樂合作的廣告,那時候一堆人倒追他、還問他有沒有女朋友呢…」結月說著,完全不把野崎因為她製造垃圾的微妙表情當一回事。


  「真的超麻煩的,他拒絕了所有跟他告白的人,說什麼心目中已經有個女神存在,好像還說對方曾經跟他在一起,最後又把他甩了吧。」結月索性抬起頭將餅乾倒入,毫無形象可言。


  她一邊吃著,腦袋像是被什麼打到似的。


  「啊--對了對了,那個傢伙敘述的女神好像跟你相符欸!」


  「……是喔?」鹿島因為跟御子柴講話所以背對著大家,御子柴看到她的表情短暫的僵住--還有另一個人,從她慢了半拍的回答就知道是她了。


  「老師!換一台吧、我想看卡通之類的。」鹿島快步奔向結月,她內心有些慌張、以致於她忽略了堀政行此刻的表情。


20150614 Fin.

EMO


2015-06-14 热度(89) 评论(11)
评论(11)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