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堀】謊言(七)

謊言(七)


  


  鹿島安分地坐在床邊,從鏡子看著身後的人細心的替她吹乾頭髮。

  「……」她看著堀那張不笑就像在生氣的臉,『…我有做錯什麼嗎?』她回想從野崎家離開後,堀就一句話也沒說。


  倒是很細心地在她差點闖紅燈時將她拉向自己、讓她走在人行道內側、上樓的時候先開門讓她先進去。


  而且還幫她吹頭髮。


  「學長,你在生氣嗎?」她終究按耐不住,輕輕拉扯那雙在她頭頂上或深或淺按壓著的手,但吹風機的聲音將她聲音蓋過。


  堀將吹風機關掉。


  「怎麼?」


  「我說…你在生什麼氣?」兩人從鏡子對上眼,堀聽聞後又將吹風機打開,繼續吹著鹿島的頭。


  機器轟轟的聲響在兩人之間。


  「……」鹿島嘟著嘴,有些焦躁的看著鏡子,但堀全然沒理會。『絕對是在生氣,晚上不是還好好的嗎?』


  在堀吹完頭髮,將吹風機收起的瞬間、鹿島直接轉身跪在床上,柔軟的床因為這舉動而陷了下去。


  鹿島心底是知道的,堀總是扳著臉、但是真的厚臉皮起來撒嬌他是沒轍的。她看準堀將吹風機離手的瞬間,攬住他的腰,將他整個人帶到床上。


  呈現女上男下的姿勢。

  但經過她的算計,堀的頭不偏不倚地落在枕頭上。


  「生什麼氣?政行。」她將重音放在對方的名字上。然後用臉頰輕蹭著他的胸脯。


  堀的表情微微的緩和,但他單手推開了鹿島的臉。正確地說,他讓那張賴在她懷裡而看不清的臉硬是和自己對上眼。


  動作被迫停下的鹿島顯得有幾分困惑。


  「那個男人是誰?」堀政行終於吐出他的第一句話。

  「啊?」


  「那個在電視上走王子路線的傢伙,不是妳前男友嗎?」堀一邊說著,一邊輕扯鹿島的臉頰。


  他說的,是在野崎家看電視時出現在螢光幕上的傢伙。


  「…嗚。」雖是輕扯,她感受到的力道可不輕。


  「你們進展到哪裡。」堀不等她回答,反將她整個人按倒在床上。雖然現下的姿勢他根本沒碰到她,但卻將她死死的鎖在自己的視線中,將那張精緻的臉蛋占為己有。


  想逃也逃不掉。


  身下的鹿島顯得有些慌張。


  「到哪裡?」明明是發問的人,卻又不想聽她回答。堀大力地撫著鹿島的雙唇。


  「又…又不是學生時代…那種手牽手就好的兩小無猜。」鹿島看著他那因嫉妒像在噴火的視線,倒是回了句討揍的話。


  「妳說不是學生時代…」堀拿開壓著唇的手,將手游移到她下方。「那這裡…」


  「才、才沒有呢!明明給你了,血還留在你床單上的。」鹿島不悅的說著,「只是該親該抱的都做了、他的確是想進一步啦…」鹿島看著堀緊繃的表情,向他吐了舌,但調皮的舉止結束後,她眼神卻流露著悲傷。


  她沉默了半晌。


  「反正這件事情錯的是我,想說他追的殷勤、身邊的人也都勸我就答應了。」鹿島賭氣似的別過臉。「我哪知道越是相處…就越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鹿島輕咬著自己下唇,雙眼有些濕潤。


  她想起拒絕對方親密時對方露出的表情,夾雜著絕望與痛苦、帶著悲憤以及被背叛的神情,那是她至今仍無法明確形容的樣貌。


  「我從沒想過你會等我…」鹿島輕笑著。「學長你想嘛,正常的男人會等五年前拒絕了自己的學妹嗎?」她有些哽咽,直勾勾的望著堀。「我本來也覺得自己可以滿足對方的話,不喜歡也待著吧…作為傷害某個人所以補償另一個人的心態…」


  「可是真的要到最後一步的時候…我逃走了…」溫潤的液體從她的眼角流出,「很殘忍吧?讓對方以為自己愛著他…最後卻親手將他的美夢打碎…像我這樣的人…像我這樣的人…真是…」


  「夠了。」堀用那雙厚實的手抹去鹿島的眼淚,一手輕撫著鹿島的細柔的髮絲。


  「……我要抱抱。」鹿島帶著哭腔得寸進尺的說著。

  「……」堀為了平復鹿島的情緒而照做。她真的很過分,要撒嬌還不准人家吃掉她。想起那個回到舞台的約定,他是認同的,所以只好忍耐。


  沒見過這麼過分又厚臉皮的傢伙,但是他拿她沒轍。


  反正都等了五年了。


  他看著她一臉滿足的依偎在自己懷裡,這些日子他看盡她的喜怒哀樂,若是五年前就在一起,大概是不會有這些體驗的。


  『…這傢伙,是不是因此更依賴我了?』堀說不上是好是壞,想想她的性子,若是太過順遂她是不會體會到『哀』的部分。


  對演員而言,這樣的分別反而讓她成長了。

  

  「喂,鹿島。」堀知道她還沒睡著,輕喚著她。 

  「…嗯?」鹿島閉著雙眼,輕蹭著堀。


  「戲劇社的角色,妳就就演羅密歐吧?」

  「…這樣好嗎?我是個外人,不該讓我演要角吧?」鹿島依舊閉著雙眼,想到那個喜歡讓觀眾笑著離場的堀最終也妥協演了悲劇,她的心有些抽痛。


  若是以前,她清楚知道羅密歐這角色非她莫屬。但現在她只是個被抹黑的女演員、以演技指導之名加入業餘的戲劇社團。


  「我沒有草率決定。」堀淡淡地說著。

  「我知道。」鹿島答道。


  「如果這是學長決定的事情,我會好好做的…」鹿島的聲音明顯帶著睡意,「我會努力…做到讓那些學生也認同的地步…不是只在舞台上,還有舞台下…」她將想說的話托出之後,帶著淺淺的笑容睡去。


  鹿島遊,將以王子的身分重返舞台。


  。待續


2015/7/27 EMO


後話:


雖然羅密歐在身分上不算王子,但是私心上還是歸類在王子(?
內心的形象大概接近於李奧納多在1996《羅密歐與朱麗葉》,帶著抑鬱氣息又帥到爆表的的感覺。

時間允許的話,希望在八月底前能夠將《謊言》這系列全部完結。可能還有一半的劇情吧,距離第一篇已經過了五個月了,謝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完。


2015-07-27 热度(91) 评论(6)
评论(6)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