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謊言(十)

謊言(十)


  


  終於迎來--驗收成果的那一天。



  正式的舞台雖然坐落在城鎮偏僻的地方,但交通十分便利。


  隨著佈景、服裝、配樂依依進入完成階段,大家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逐漸轉為期待,加上堀政行適時的給予社員們肯定與指導,像強心針一樣,每個人都引頸期盼著這一天到來。



  這齣戲,就結果而言的確是好得不能再好。



  「小御子、這裡!」千代開心地喊著御子柴,她一眼就看見那鮮豔的紅色頭髮、以及在人群中畏畏縮縮的樣子。


  御子柴,拿著一束鮮豔的紅色玫瑰。

  聞聲走向千代跟野崎。


  「她終於要回到舞台了啊。」野崎已經準備好筆跟紙,看起來異常的開心。


  「不愧是鹿島君呢,有好多記者的樣子。」千代抬起頭看著後方的攝影機,只希望別再報導什麼負面醜聞就好。


  「哦!在這裡呀!」結月開心地揮著手,一旁的若松根本是被她拖過來的。


  野崎聽到這聲音身子僵了一下,無論經過多久、他就是對結月有莫名的抵抗,某方面而言、他非常糾結著自己可愛的學弟最後仍逃不了魔女的手掌心。


  除了結月以外,大家都帶著花束,並且有默契地避開藍色。

  野崎一行人拿著VIP票走上了二樓,在連號的票中,他們替堀保留視野最好的位置。



  

  「井上,妳緊張嗎?」鹿島游刃有餘的看著對著鏡子深呼吸的井上。


  「…」井上不悅的白了鹿島一眼,她不得不承認,王子的衣裳根本是為眼前這人所打造的。平常的鹿島遊一直給人中性的感覺,在堀的身邊明顯多著女性特有的柔軟、然而--換上王子裝的她活脫脫的像是從童話走出來的、令人癡迷的王子殿下。


  井上在看見她著正裝的同時,才能感同身受堀政行為何獨獨鍾情於她。


  她確實無人能比。


  「小堀會在觀眾席上看著喔,我美麗的茱麗葉,妳能做到最好吧?」鹿島輕聲在井上的耳畔說著,剎那間散去了她所有的緊張與不安。


  她想跟鹿島較勁,她一直知道的,跟鹿島遊對戲至今自己的演技也在不斷的提升。


  指針滴答滴答的走著,在燈光暗下的那刻,喧譁的觀眾們也收起了聲音。

  高貴鮮紅的絨布拉起,表演開始了。



  

  在鹿島遊登場的那刻,台下傳來一陣騷動。粉絲們像是想高聲尖叫,卻又害怕干擾表演的進行。


  「哇!鹿島君好帥。」千代小聲的驚呼著。「好久沒看見她穿王子裝了。」


  「野崎,你有聯絡上堀學長嗎?」御子柴輕拍野崎的肩膀。

  「還沒,學長一向很準時的…不過他說今天要去拿求婚用的戒指--可能因此耽擱了?不是常有這種情節嗎,遇上老人家要過馬路結果幫了…」野崎瞥了一眼手上的錶說著,一旁的御子柴選擇性忽略野崎後面那一長串妄想。


  堀政行那個人,總是比任何人期待鹿島的演出。



  

  「哦,羅密歐、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否認你的父親,放棄你的姓名吧;如果你不情願,只要發誓做我的愛人,我就不再屬於卡布雷特家族。」飾演茱麗葉的井上說出著名的台詞。


  「我該繼續聽下去,還是這就開口說?」


  鹿島攀上佈景的陽台,她那纖細的表情、一顰一笑都讓觀眾為之動容。那瞬間,觀眾像是被施了魔法,走入戲中。


  但她跟業餘的學生一起卻不顯得突兀,她完美的配合著整個舞台演員的步調,將自己放在一個十分適當的位置、光彩奪目,卻又不會掩蓋別人的光芒。


  令人不敢相信這場表演僅是學生的活動。


  蒞臨的嘉賓深刻體會到,鹿島遊不是花瓶,而是貨真價實的實力派員。只要實際看過她演戲,那些流言蜚語頓時煙消雲散。



  她像太陽一樣耀眼,並將光反射在月亮之上。

  但她的月亮卻遲遲沒有出現。



  鹿島專注在這場戲劇之中,絲毫沒有注意到堀仍未到場。



  『羅密歐與茱麗葉』來到了劇末,誤以為茱麗葉死去羅密歐即將自盡。

  

  鹿島拿起了繫在腰間的寶劍準備自刎,在舉起劍的同時,抬頭的她發現正上方照明的線有些鬆脫。  

  

  「!」她機警地抱起躺在棺材裡的井上,往反方向跳去。


  框啷!


  燈具的碎片聲尖銳的刺耳,像是在警告什麼。

  

  這一幕,舞台上只有鹿島跟井上站在舞台上,所幸鹿島反射性的用背後的披肩擋住大部分的玻璃。  


  井上努力保持著鎮定,不哭不喊,只有鹿島看到她略微驚嚇的表情。 

  同樣的,只有她看見鹿島剎那間流露的害怕情緒。 


  站在檯後的其他演員擔心著兩人的狀況,卻不知道該不該終止演出;觀眾們則是露出害怕的神情。


  這是意外事故?還是計劃內的發展?


  「沒事的。」鹿島蹙眉、小聲地說道。她緩緩站起身。


  「我親愛的茱麗葉,命運如此捉弄人…連神都悲嘆著我倆不能結合。」鹿島遊面向觀眾,那悲傷的神情驅逐了大家不安的情緒。讓觀眾的重新融入表演之中。


  是安排好的戲劇吧?

  

  因為舞台上的人神色是如此的自然,絲毫不受影響。

  隨著音樂再度響起,鹿島跟井上替這場意外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謝幕的同時,他們獲得觀眾的滿堂喝采。


  鹿島興高采烈地抬起頭看向VIP觀眾席。


  她一直有好好忍耐的,不能在途中偷瞄學長、分神的話學長會生氣的。

  她知道自己這次表現很好,那個人一定會對他投以滿意的笑容。  


  她看見了,她高中的好友們。

  御子柴、千代、結月還有若松跟野崎。


  但是他們臉上的神情卻十分微妙。


  鹿島將視線停留在野崎跟御子柴中間空著的位置。


  她瞬間明白,那個人沒有來。

  那個前一天讓她依偎在懷裡,要自己期待著藍色玫瑰花束的男人沒有來。


  堀政行,總是說到做到的。 

  從來沒有食言過。  


  但他卻沒有出現。



  美麗的藍色花瓣在空中飛舞著,而後散落至地面。

  若不仔細瞧,會以為那是紫色的玫瑰。

  

  藍色的花瓣上,沾滿著鮮紅的血。   


  


  。待續


2015/08/24 EMO


  稍微加快了步調:w;...    


2015-08-24 热度(83) 评论(14)
评论(1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