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堀鹿】堀學長的女朋友(三)

【堀鹿】堀學長的女朋友(三)

  那個目光,不屬於自己。


  鹿島的思緒遠去,雖然人坐在教室裡,但課本上的字卻一個也沒看進。連老師點到她回答問題時也沒反應,還是鄰座的御子柴輕拍了她一下,她才回神。

  她依舊是一臉輕鬆的樣子。

  只是有些不是滋味。

  「御子柴,生理期不舒服。」鹿島垂下雙眼,只感覺到眼睛有些濕潤。對於不知從何而來的痛楚,鹿島賭氣的看著御子柴。「去幫我買衛生棉。」

  「你丫的!稍微有點矜持好嗎--」御子柴羞紅著雙臉拍著桌子,嘴上這麼說卻還是乖乖的去買了。當然,他先跑去找夥伴佐倉了。



   她因為疼痛稍微縮了下身子,腦海裡盡是稍早的畫面。


  學長一如往常地走向被女孩子們包圍的自己,不同的是,身邊多了一個人。她迅速地打量一下學長的女朋友,長得十分漂亮、看起來就是受男生歡迎的類型。

  令鹿島羨慕的是,她的身高比學長略矮,兩個人站在一起十分登對。她再往下一看,發現學長牽著對方的手。


  「欸--」鹿島本來想跟堀開開玩笑,問她自己跟女朋友哪個可愛,不過話硬生生地卡在喉嚨。她是清楚的,自己既不嬌小也不可愛。


  有些事情,自己心底明白就好。

  想到如果學長回答女朋友比較可愛,內心就感到一陣酸楚。


  「學長,恭喜你交到女朋友。」鹿島的嘴角勉強勾起還算好看的弧度,接下來的寒暄鹿島沒聽進多少。


  只是,心底某樣東西好像碎了。

  她不明白那是什麼樣的情感、不明白為什麼眼淚會滴下來。

  鹿島靜靜地坐在位置上,周圍的女孩子們紛紛上前關心。


  「抱歉,讓公主們擔心了--」她看似平靜地說著,和平常一樣用著閃爍的詞彙化解了尷尬。


  她輕笑著,對自己莫名的行為感到可笑。



  她從未想過,這些時間對堀的好感會轉變成另一種情感。


  「鹿島,可以拜託妳嗎。」社課結束後,堀詢問正在蹲著收拾道具的鹿島。

  「好呀。」鹿島開心地回應著,如果是學長、那怕負湯蹈火她都願意。

  「那個…女孩子會喜歡怎樣的發展…例如接吻什麼的?」堀難為情地搔著頭。「實在想不出身邊有誰比妳更了解女生了……」

  鹿島瞪大著眼,學長難得在戲劇社以外的事情要求她幫忙--居然是當戀愛軍師。

  「學長,跟女朋友在一起會輕飄飄的嗎?」原本亢奮的情緒全部散去,鹿島回過頭繼續收拾,對話持續進行著,但她後來沒再看他一眼。


  「哈?都會吧…第一次交女朋友,而且女孩子的身體真軟。」堀嘀咕著,一邊呆呆地看著握過女朋友的手。


  這句話,徹底打碎了鹿島心中某個東西。

  


  「……」鹿島停下手邊的動作,「學長,戀愛中的女生是最麻煩的哦。」鹿島起身在堀的耳邊低喃著。

  「所以,好好加油吧。」鹿島輕撫著堀的臉頰,她下意識地切換成王子模式、將堀的下巴托起。「倒是…小堀學長的演技高超,也可以用演的呀?」


  堀愣住,他第一次看到鹿島這樣的態度。

  冰冷又輕挑的王子殿下。


  「作為可愛後輩的我,會支援學長的喔。」她雖笑著,眼神卻毫無笑意。從剛才開始她的話語就讓他感到混亂。  


  從前的她總是像隻小狗一樣向他奔來、不斷地渴望被他疼愛。

  如今卻像是築起一道高高的牆、將自己關在名為王子的城堡裡面。

    

  就像是站在他眼前的人不是他所認識的鹿島遊。

  是堀親手打破他們之間微妙的平衡的。


  僅是眼神,就能察覺到她的變化。


  如果僅想成為堀最可愛的後輩,鹿島的心境是不會有這樣的轉變。

  只是,感情遲鈍的她仍然沒有發覺。


  「我不會再偷懶了,學長要好好把心力放在公主身上。」語畢,鹿島正打算離開、卻被堀拉住。


  總覺得,鹿島哪裡怪怪的。

  雖然那傢伙總是讓人頭疼、在他置物櫃裡放女裝、對他言語性騷擾,但這次--


  「鹿島,妳在鬧什麼彆扭?」堀皺眉,看回頭的鹿島一句話也沒說。


  「如果妳不喜歡我交女朋友的話,那我去提分手?」

  聽到這句話,鹿島一點也沒感覺到開心。她知道的,學長對她的好都是基於對戲劇的熱情。


  「學長,這樣對女孩子太過份了。」她冷淡地說著,「你不用擔心戲劇社的事情的哦。」


  鹿島笑著,用王子的方式偽裝似地笑著、卻讓堀覺得好遙遠。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他覺得內心升起某種情感。


  一種令他倍受折磨的情感。


.待續


2015/01/06 Fin. EMO


2015-01-06 热度(175) 评论(18)
评论(18)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O
Powered by LOFTER